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09:56

百度研发无人驾驶挖掘机:24小时干活 效率堪比老司机

山东蓝翔瑟瑟发抖,百度对挖掘机下手了。

昨日,百度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在《科学机器人》上发布了一篇文章,宣布他们打造了一种新的自动挖掘机系统。

该系统可在没有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工作,通过准确和实时的算法来自主感知环境、规划路线和控制机械。

其感知模块集成了多个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LiDAR)、摄像头和其它专用传感器(proprioceptive sensors),可以感知3D环境并识别目标材料。

实验表明,该挖掘机可以在没有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连续工作24小时以上。而在效率方面也非常可喜,每小时挖掘量可达67.1立方米,这和人工操作员的工作效率相当。

研究人员表示,全自动挖掘机系统不但能够减低工程作业成本,提高工程实施的效率,而且降低了在恶劣环境下操作员的人身安全风险。

百度自动驾驶研发已久,早在2018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就曾通过一段实拍视频展现过无人自动挖掘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