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14:35

升级Windows 11的硬性要求 对Ubuntu等Linux发行版是个好消息

在发布的新一代 Windows 11 操作系统的同时,微软也提升了对 PC 硬件的强制性要求。除了双核 1.0 GHz 的“现代 64 位处理器”,它还需要至少 4GB RAM、以及最低 1366×768 分辨率的显示器。不过最让潜在用户感到尴尬的,莫过于 Windows 11 只能在启用了 UEFI、安全启动和极其重要的 TPM 2.0 可信任模块的硬件上进行安装。

从软件方面的浅层变化来看,Windows 11 带来了用户界面(UI)的刷新、引入了对 Android 应用程序的支持(WSA 子系统)、以及对 Microsoft Teams 服务的深度集成。

但在图形用户界面(GUI)之下的底层,则是一套更加严格的系统要求。也许有人会庆幸于微软没有像 Windows 10 发布初期那样逼迫 Windows 7 / 8.1 老用户升级,正如许多人坚守 Windows XP 那样。

但以‘杀伤力’最大的 TPM 2.0 可信任模块为例,该要求直接将许多 5~6 年前的制造的计算机排除在外,甚至包括了微软自家的多款 Surface 设备。

不过 OMG Ubuntu 的 Joey Sneddon 认为,这或许也是 Ubuntu 这样的 Linux 发行版,能够拉拢到更多个人用户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想象一下,当数十万 PC 用户在升级 Windows 11 时被告知“您的计算机太旧,无法运行最新版软件”之时,有多少人会愿意去商店重新购买带有闪亮的“Windows 11”贴纸的新机器?

显然,其中至少有一少部分用户,会去考虑更加实惠的选项,比如格掉硬盘并换用 Linux 桌面。毕竟所谓‘过时’的硬件,并不总是等于毫无利用价值。

Windows 11 Overview(via)

Joey Sneddon 以自己使用多年的 2012 款 MacBook Pro 为例,尽管这台笔记本已经被苹果归于“过时设备”(甚至无法更新至 macOS Big Sur),但它用起来还是相当不错。

如果只是单纯地在旅途中撰写博客文章,这样轻量级的任务,在安装了 Ubuntu 之类的 Linux 发行版之后,依然可以获得长期的安全更新保障和 bug 修复支持。

但若你实在想要尝试 Windows 11,那也可以在今秋的 Windows 10 免费更新政策到来之前,通过微软的“PC 健康检查器”应用程序(传送门),来判断你的设备是否满足最低配置需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