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08:23

突发!吉利汽车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

日前,吉利汽车(0175.HK)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公告称,因公司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经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6月25日审议通过,决定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

根据报道,上交所披露吉利汽车的申请状态已经显示终止。实际上,2020年9月1日,吉利汽车申请登陆科创板获受理,计划募资200亿元,并在当年9月28日获上市委会议审核通过,在本次状态更新前,IPO审核状态显示因财报更新进程中止。

对于本次撤销科创板上市申请,吉利汽车表示,鉴于本公司的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经与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之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及讨论,并经董事会于2021年6月25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决定撤回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于科创板上市之申请。

公告称,本集团业务运作良好,撤回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于科创板上市之申请将不会对本集团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待有关条件成熟后,本公司将积极推进人民币股份发行之上市工作。

按照吉利汽车透露的规划,以2020年为新起点,公司进入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未来三年公司将在模块化系列平台架构的基础上,逐步完成从燃油到纯电、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并保持未来产品在品质上的高标准。同时进一步推进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应用搭载,保持在技术上的领先性和前瞻性。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汽车当天还公布,极氪智能科技董事会已决议为极氪智能科技之可持续发展探索不同的外部融资方案。

据了解,极氪汽车于今年3月份正式成立,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任极氪智能科技董事长,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出任极氪智能科技CEO。

4月15日,吉利汽车旗下极氪品牌首款车型极氪001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1万-36万元。

6月25日,吉利控股集团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极氪智能科技公司全球总部落户宁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