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02:35

台积电拒绝就2nm晶圆工厂搬迁传闻发表评论

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TSMC)拒绝对传言发表评论。这些传言称其计划将在建的2nm半导体制造厂搬迁。昨天台湾媒体报道猜测该公司已决定改变其第二座2nm工厂的位置。根据该工厂目前的计划,它将在台湾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建立第一个2nm工厂,之后它将在台中地区建立另一个工厂。

有传言称,台积电正计划在台湾西南部城市高雄建造第二个工厂。传闻表示,由于台中地区水资源紧张,该工厂已决定搬迁第二座2nm工厂。台湾刚刚摆脱了历史上最严重的干旱,因为该地区缺乏雨水,水库水位下降到危险的低水平。因此,像台积电这样的工业用户被要求减少用水量,但该工厂设法在不减少芯片产量的情况下摆脱了困境。

台积电坚持其一贯的做法,拒绝对市场传言进行评论。台湾《联合报》以定期报道晶圆厂的日常事务而闻名,它从台积电供应链中获取了更多信息,以确定该公司是否可能将其第二座2nm工厂的位置从台中转到高雄。

供应链认为,该公司不太可能这样做,因为台积电将主要关注新竹,如果需要扩建,那么该公司将利用台中的中科工业园。在高雄建设另一个工厂可能会被列入计划,但它不太可能满足制造2nm芯片的需要。除了芯片制造,台积电的设施还专注于封装和研发,该公司可能在台湾西南城市建立一个设施用于这些目的。

在确定新竹2nm工厂的计划并开始建设之前,台积电需要监管部门批准该厂的电力和水的消耗以及其他环境方面的问题。在电力消耗方面,官员们强调,台积电已承诺到2050年将使用可再生电力满足工厂的所有能源需求。

台积电的2nm工厂预计将使该公司在新竹科技园的占地面积扩大90公顷,并在该地区创造2500个就业机会。2nm工艺节点将标志着该公司下一代3nm工艺的升级。台积电预计将在明年开始让3nm工艺投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