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16:06

波音Starliner飞船为第二次尝试到达国际空间站做准备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波音公司正在开发的一个先进的航天器,在2019年试图到达国际空间站(ISS)失败后,将重新开始行动。Starliner飞船正在进行下月发射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希望在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载人飞行之前,展示其运送宇航员往返轨道实验室的能力。

波音Starliner飞船是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该机构通过该计划与商业公司合作,加速开发载人航天器。其目的是结束美国对俄罗斯制造的联盟号飞船的依赖,以运送NASA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波音竞争对手SpaceX公司的努力进展顺利,在5月结束的该计划的首次商业任务中,成功使用其载人“龙”飞船运送NASA宇航员。

经过多年的发展,Starliner飞船于2019年12月踏上了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首次飞行。但它没有与空间站对接,而是在错误的轨道上待了两天,然后被安全带回地球。NASA和波音公司立即着手进行联合审查,以找出出错的原因,指出软件故障和通信故障是问题的一部分。

审查小组提出的建议现在已经由任务规划者颁布。在Starliner飞船第二次飞行之前,他们还进行了全面的任务模拟和彩排,本周将一个名为 "Rosie the Rocketeer "的假人安置在指挥官的椅子上。

波音在第一次Starliner任务中也使用了“Rosie the Rocketeer ”,为其佩戴了15个传感器,以收集关于太空飞行对宇航员影响的数据。这一次,飞船的数据采集端口将插入传感器,从固定所有乘员座位的托板上收集信息。

一切按计划进行,Starliner飞船将自主地与空间站对接,并为其宇航员运送约440磅(200公斤)的货物和补给。它将在那里呆上5到10天,然后离开并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国西部。如果它此次能试飞成功,NASA和波音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进展到载人任务。

该任务计划于7月30日(周五)从卡纳维拉尔角升空,由Atlas V火箭作为运载火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