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5 15:23

微软健康工具提示电脑不支持运行Windows 11?解决办法来了

凌晨发布Windows 11操作系统后,微软推出了一款名为PC Health(中文名电脑健康状况检查)的工具软件,功能之一就是检查当前PC是否满足运行Windows 11条件。

尽管Win11今年提高了最低配置需求,简单来说需要64位处理器、4+64GB存储容量等,但不少用了这款软件的用户发现,配置高如i7-10700K+RTX 3080的电脑,居然提示无法运行,实在尴尬。

情况如此普遍,必然事出有妖”。

Andrew E. Freedman、Tom Warren等发现,尝试在主板BIOS中打开TPM(可信执行模块)相关功能后重启电脑,再运行检查工具就正常了。

AMD主板通常在BIOS高级选项卡中以AMD fTPM相关字样的形式出现,Intel平台通常采用PTT(Platform Trust Technology)相关字样。

当然,如果你的平台特别老,只有传统BIOS模式没有UEFI,那么可能还是难以找到TPM相关选项。对于Windows 11检查工具出现的问题,微软已经获悉并致歉称将进快修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