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3 16:08

战略调整:英特尔重组成立加速计算与软件业务部门

周二下午,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将组件两个新的业务部门,其一是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部门,另一个则是软件和先进技术部门。人事任命方面,GPU 部门主管 Raja Koduri 将带领新组成的加速计算和软件业务部门,而 Barefoot Networks 联合创始人 Nick McKeown 将负责管理物联网与网络部门。

英特尔表示:新成立的加速计算与图形部门,将专注于 HPC 和图形技术。而软件与先进部门将致力于推动该公司在软件方面的新愿景。

前 VMware 首席技术官 Greg Lavender 将带领新成立的软件部门,而此前一直负责公司 GPU 战略的副总裁 Raja Koduri 则被任命为加速计算部门的负责人。

此外英特尔表示,资深网络业务部门的 Sandra Rivera,将主管该公司的数据中心产品的运营,其中包括至强(Xeon)芯片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产品线。

ZDNet 指出,身为英特尔高级研究员的 Nick McKeown,是英特尔于 2019 年收购其初创企业 Barefoot Networks 时才加盟的,他将从下月开始负责该公司的网络业务。

目前英特尔正在将其网络与 IoT 业务部门合二为一,简称“网络与边缘”事业部(NetworkEdge Group)。

本次任命也是 Pat Gelsinger 今年接任公司 CEO 职务后的又一次重大管理层调整,其承诺整顿和重振该公司萎靡不振的芯片制造工作。

近年来,英特尔面临着来自 AMD 和 Nvidia 这两大竞争对手越来越大的压力。前者在不断蚕食是 PC / 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份额,而后者也向服务器计算芯片市场发起了猛烈的冲击。

最后,Pat Gelsinger 在早已准备好的评论中表示:“Sandra、Raja、Nick 和 Greg 等人将凭借数十年积攒下来的技术专长,推动英特尔最为重视的前沿工作的发展。通过提升专注度和执行力,英特尔将加速创新和拓展深度,让整个公司变得更加人才济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