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1 14:59

[图]Chrome团队启动Aurora项目 优化网络开发

Google的 Chrome 团队曾推出多个项目,以协助框架作者采用他们认为的最佳做法,基本上都是基于 React 的 Next.js 开始的。本周早些时候,一个由 6 人组成的团队(Google内部称为 WebSDK)介绍了 Aurora 项目,被描述为“和多个框架作者合作”。

在官方博文中谈到了该项目提供了“强大的默认值和有意见的工具”,而这些经验很多都来自 Maps、Search 等Google应用程序。Google表示,Aurora 项目能识别网络框架的弱点,特别是那些导致“用户体验痛点"的地方,然后以适应其他网络框架的方式修复它们。正如你对浏览器团队的期望,所有提到的框架都是 JavaScript 或 TypeScript(可编译为 JavaScript)。

目前该项目团队已经进行的工作包括 Next.js 的图像组件,然后移植到 Nuxt,Next.js 和 Angular 的网页字体的内联 CSS,以及 Next.js 中支持 ESLint(静态分析)的自定义插件。

一个名为 Conformance 的相关项目再次专注于最佳实践的默认值,但辅以“可操作的规则”。那些认为自己有能力编写可靠和高性能的 JavaScript 的开发者现在应该把目光移开,因为Google认为:“需要开发者做出任何决定的优化会给应用程序的性能带来风险”。

因此,该团队设计了一套静态代码分析规则和动态检查,横跨多个“Surfaces”,包括 ESLint、TypeScript、用户开发服务器的动态检查、Webpack 捆绑器和 CSS 工具。违反规则的开发人员将会被警告以修复代码。

这些创新首先出现在Next.js中,这就是为什么这些项目在本周的 Next.js 大会上被同时介绍给世界。在这次活动中,Next.js 11 被发布,Conformance 被吹捧为“一个提供精心设计的解决方案以支持最佳用户体验的系统”。

这一点,连同改进的性能和默认采用的Webpack 5,被认为是新版本的亮点。Next.js 的赞助商Vercel还展示了一个项目,将用 Create React App命令启动的React应用转换为与Next.js兼容,并预览了一个新的基于浏览器的云托管编码环境,名为Next.js Live。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