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16:25

虚假评论屡禁不止!亚马逊呼吁社交媒体加强监管:请及时删帖

对于电商平台来说,虚假评论一直是他们头疼的事情。虽然在平台内部能够加强审核力度,但是对于一些社交媒体上的不实评论,电商平台只能求助这些媒体。

据外媒报道,作为全球电商巨头之一,亚马逊同样饱受虚假评论之苦,其周三在官网表示,呼吁社交媒体对于一些虚假评论能够加强监管,及时删帖。

亚马逊指出,目前,他们拥有超3亿活跃客户和190多万个企业销售合作伙伴。该平台在第一次开始在产品旁边展示客户评论时,有些人并不理解为什么显示产品的正面和负面反馈。

而这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客户购买体验,这些真实的产品评论能够帮助客户最终选择符合他们期望的产品。因此,将这些产品评论准确地反馈给客户至关重要。

而为了确保评论的真实性,亚马逊通过计算机智能审核以及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来屏蔽那些虚假评论。仅在2020年,就屏蔽2亿多条疑似虚假评论,其中超过99%的评论是由平台检测出来的。

不过,随着平台内的虚假评论机制的成功,不少人选择在社交媒体进行虚假评论和宣传。而亚马逊也在不断打击此类行为,并呼吁社交媒体一同参与进来。

亚马逊表示,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向社交媒体报告了300多个涉嫌虚假评论的组织;在2021年的前三个月,这一数字增长至1000多个。

虽然一些社交媒体在收到亚马逊的反馈后,能够迅速响应,及时采取相关措施。但是一些社交媒体却反应缓慢,往往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才进行删帖。

亚马逊虽然你没有点名叫出任何社交媒体平台,但很可能该公司指的是脸书(Facebook)上一些虚假评论组织。

英国消费者监督组织在2018年的一项调查中,发现了在脸书上存在的几个奖励评论”小组,可能有数万名成员。该组织会要求用户购买产品并留下过激言论,从而通过PayPal获得退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