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4 17:21

巨人网络获赠1.1%巨堃网络股权

【TechWeb】6月14日消息,巨人网络今日发布《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赠股权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为支持巨人网络发展,公司的控股股东巨人投资拟向巨人网络无偿赠与其持有的巨堃网络1.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巨堃网络将从巨人网络的参股子公司变为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上海巨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48.81%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巨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0.19%股权,公司及巨道网络合计持有其49%股权,公司关联法人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51%股权。

为支持公司发展,巨人投资拟向公司无偿赠与其持有的巨堃网络1.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巨人投资持有巨堃网络49.9%股权,巨人网络持有巨堃网络49.91%股权,巨道网络持有巨堃网络0.19%股权,公司及巨道网络合计持有巨堃网络50.1%股权,巨堃网络将从巨人网络的参股子公司变为巨人网络的控股子公司。

巨堃网络是巨人投资和巨人网络战略联动平台,旗下主要资产为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Playtika于今年1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Playtika主要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运用从事休闲社交类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其业务分布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Playtika营业收入从2017年的11.51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8.88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28.07%,经调整的EBITDA利润从2017年3.74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6.21亿美元,经调整的EBITDA利润率长期保持在32%左右。在2020财年,Playtika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全年营收23.715亿美元,同比上涨25.64%。

公告显示,鉴于 Playtika 拥有先进的技术实力及全球发行能力,本次受赠有利于公司 迅速积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丰富公司产品线,获取全球发行能力, 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现,有力地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有效地提高公司质量。

公告还称,国际化是上市公司的核心战略,海外市场是广阔的蓝海,也是弘扬和推广中国游戏文化产品的必争之地。通过本次受赠,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得到提升,并获得海外发展的支撑点,增强了公司经营实力,并将实际控制人的游戏产业业务全部纳入公司治理体系,消除了潜在的同业竞争并避免关联交易,有力地保护了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