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3 15:49

传闻AMD的下一代RDNA 3架构性能跃升相当疯狂

AMD的第二代RDNA架构(RDNA 2)尽管与RDNA采用相同的7纳米节点,但由于其能够实现的性能和电源效率的提升而受到业内评论人士的普遍赞扬。然而,这仅仅是AMD第一次以硬件加速形式实施光线追踪(RT),但这一代与NVIDIA的RT功能相比,其结果远没有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该报告称,AMD的RDNA 3光线追踪性能将得到显著提升,与NVIDIA提供的功能相比将非常有竞争力。它还补充说,RDNA 3将利用下一代 "更智能"的光线追踪IP 2,这可能使它甚至能够超越NVIDIA的RT性能,该架构还将采用新的机器学习指令。

AMD也没有忘记RDNA 3的光栅化性能,Twitter上的一名泄密者称,Navi 31、Navi 32和Navi 33将分别提供2.8倍、2.2倍和1.5倍于AMD目前最好的Radeon RX 6900 XT的性能。

目前未知的是AMD到底是如何实现这种提升的。这里所说的性能要求是否意味着该公司将在6900 XT的80个单元上增加更多的计算单元(CU),或者如果改进纯粹是基于每个CU的架构和时钟收益,也可能是所有这些因素的组合。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这都是基于猜测和未经证实的报告,所以建议对这些传言持谨慎态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