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2 13:37

macOS Monterey带来了密码管理方面的诸多体验改进

在 7 月公测和今秋正式发布之前,苹果已经在 WWDC 2021 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 macOS Monterey 的早期预览。在诸多功能更新中,MacRumors 又于近日发现了 macOS Monterey 包含的针对密码管理功能的大量改进。无论在系统偏好设置、还是内置的身份验证器工具中,我们都可看到专用的密码部分。

(图 via MacRumors)

如果有需要,你甚至可将 iCloud 密码管理器,当做 Lastpass 和 1Password 等第三方服务的理想替代。

首先,你会在“系统偏好设置”中看到了一个新的“密码”部分。其中包含了 iCloud 密码管理器中的所有登录凭证,以便你轻松访问、编辑和管理。

尽管 iOS 上早已拥有类似的体验,但我们还是很高兴能够在苹果设备上有一种更加简单的密码访问途径。

此前,Mac 上的密码可通过 Safari 浏览器中的“首选项”界面进行访问,但“系统首选项”下的各个功能模块显然更容易被找到。

与该功能的先前版本一样,Safari 会自动给出密码建议、并检测用户是否收到了泄露事件的影响。

其次,macOS Monterey 新增了密码的导入 / 导出选项,以便用户在 iCloud Keychain 和其它密码管理器应用程序之间挪动相关登录凭证。

尽管 iCloud Keychanin 没有某些竞品那么多的输入字段,但它至少可以帮你轻松记住用户名、密码和相关网站数据。

然后是 macOS Monterey 内置的身份验证器功能,其同样适用于 iOS 15 / iPadOS 15 。对于启用了双因素身份验证的网站和应用程序来说,用户可将之直接存储在 Cloud Keychain 中,并在登陆时自动填充。

当然除了苹果的第一方身份验证器,你也可以选择包括 Authy 和 Google Authenticator 在内的第三方解决方案。

其它相对较小的变化,则包括一个 iCloud 密码扩展程序,可用以在 Edge 浏览器中自动填充已保存的 iCloud 密码。

对于需要在浏览器中实现跨平台密码访问的 Windows 用户来说,这项功能可谓相当贴心,此外还有一个包含在 Windows 版 iCloud 中的新 iCloud 密码应用程序。

最后,目前上述改进已在 macOS Monterey 的开发者测试渠道推送。如果一切顺利,苹果将于 7 月推出公测,并于今秋正式发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