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2 10:27

报道称苹果未经审查就遵守了特朗普政府调取国会议员数据的要求

《纽约时报》日前报道了特朗普政府司法部如何利用科技巨头监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两名成员,试图追踪向新闻界泄密的故事中的一个新变化--即苹果公司没有抗争,也许从来没有机会抗争,因为该公司未经审查就遵守了这一要求。

苹果公司甚至不知道它要交出国会议员Adam Schiff的记录,他当时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成员。在一份声明中,苹果公司说它不知道调查的内容,除非它自己挖掘用户账户,否则不可能知道。因此,它的处理方式与该公司每周从政府收到的250项请求中的绝大部分一样:遵守。《纽约时报》》报道说:“苹果公司的一名律师助理遵从并提供了这些信息。”

《纽约时报》的文章描绘了一幅美国政府的要求越来越多的画面,也许科技巨头普遍愿意遵守(并不是说这些公司经常有选择)。据《纽约时报》报道,在2020年的前六个月,苹果公司对这类要求只提出了4%的质疑。虽然Google在特朗普政府扣押《纽约时报》记者的电话记录时与禁言令进行了斗争,但这篇报道表明,由于Google将《纽约时报》算作企业客户,而不是个人用户,因此更容易受到挑战。

苹果和Google都有透明度报告页面,可以看到他们收到了多少政府请求,以及他们遵守的频率。苹果公司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微软也被卷进了特朗普的泄密行动。它告诉《纽约时报》,它也是在禁言令过期后才得知自己向政府提供了一名国会工作人员的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