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3:35

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已查办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0日 消息:今天,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举办反不正当竞争论坛。论坛发布了《2020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报告》及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反不正当竞争影响力十大事件。数据显示,2021年1月到5月,查办各类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罚没金额1.22亿元。

据悉,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7371件、罚没金额4.16亿元。2021年1月到5月,查办各类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罚没金额1.22亿元。来自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司法机关、研究机构、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的200名代表参加论坛。 

比如,今年唯品会疑似因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唯品会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罚款300万元。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部署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开展执法行动,分别对哒哒英语、掌门1对1、华尔街英语和精锐教育等四家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从重处罚,罚款合计1000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