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20:48

欧盟调查后认为Google、苹果等智能家居“看门人”可能损害竞争

欧盟已经发布了一份关于智能家居和物联网的初步报告,称苹果、Google和其他公司可能被证明是反竞争的。在欧盟委员会等待苹果公司对违反欧盟竞争法的指控作出回应的同时,它也在单独调查智能家居。一份关于物联网的初步报告得出结论,包括苹果在内的少数公司可能存在反竞争行为。

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总裁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发起调查时,我们担心这个行业可能会出现看门人风险。我们担心他们会利用自己的权力损害竞争,从而损害发展中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从今天公布的第一个结果来看,该行业的许多人似乎与我们有同样的担忧,"她继续说。"而公平竞争是需要的,以充分利用物联网在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巨大潜力。"

初步报告并没有说苹果或其他公司违反了竞争法。它说,其他公司报告说,亚马逊、Google和"程度稍低"的苹果,已经成为该领域的主要竞争者。

"在所有消费物联网领域,大量受访者指出,开发新产品和服务的主要障碍是没有能力与Google、亚马逊和苹果竞争,这些领先的技术公司通过将他们自己的以及将第三方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到一个拥有大量用户的品牌消费产品中,在消费物联网领域内外建立了自己的生态系统。"

在最初的咨询之后,欧盟关注的是促进 "不同品牌之间的互操作性",它将此描述为 "很重要,因为它允许用户用异质产品建立物联网生态系统,增强消费者的选择,防止锁定在某个供应商的产品上。"

在初步报告的研究过程中,欧盟委员会征求了各公司的意见,现在已经开始进行公开咨询。有关各方可在2021年9月1日前提交意见。

"这项分析将为我们未来的执法和监管行动提供依据,"维斯塔格说,"因此,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个月收到所有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的进一步反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