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16:42

应对全球缺芯!博世斥资77亿开设芯片工厂:下月开工

从去年年底全球爆发的汽车芯片短缺问题一直持续至今,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导致部分车企不得不采取停产的措施来应对。

今日,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宣布,耗资10亿欧元(约合77亿元人民币)开设的一家芯片工厂在德国正式落成,将从下个月开始生产芯片。

据介绍,该工厂位于德国东部城市 德累斯顿的一个半导体产业中心,占地1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专用集成电路(ASICs)和功率半导体产品。

该芯片厂的核心技术是直径12英寸(300毫米)的晶圆制造,结构宽度(节点)高达65纳米,单个晶圆可生产超过30000片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厂投资约10亿欧元,是博世集团135年历史上最大的单笔投资项目。

据报道,据博世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每辆新车平均搭载了9块以上的博世芯片,应用于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制动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等设备,2019年上升至17个。

公开资料显示,博世集团主要从事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能源及建筑技术的产业。

1909年博世产品就已进入中国市场,1926年博世在上海成立第一家维修服务站,开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博世产品和高水准的技术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