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07:51

HiRise团队分享火星同一地点的三张截然不同的视图

据外媒CNET报道,上周日,亚利桑那大学的HiRise团队分享了火星上同一地点的三张截然不同的视图。Nili Patera地区是未来人类探索者的一个可能的火星登陆点。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早在2007年就从轨道上拍下了这张图片。

第一个版本的图像是以自然色呈现的。另外两个版本是经过处理和增强的视图,有助于使景观和地质特征更容易被看到。

“火星的黑暗(低反射率)区域是我们的轨道器和漫游车所研究的一些最有趣和最重要的区域,但在火星大气层之外的人类看来,它们会显得非常平淡,”HiRise团队说,他们称火星明亮而多尘的大气层是冲淡下面视觉效果的“罪魁祸首”。

科学家们使用增强的图像来更好地了解火星表面的情况。这带来了一些壮观的视觉效果,比如这幅由火星“奥德赛”(Odyssey)探测器拍摄的沙丘惊艳之作。不幸的是,这并不是人们从轨道上看出去所能看到的。

这并不意味着访问火星会很无聊。HiRise团队说,火星上的极地冰盖和明亮的、被灰尘覆盖的区域应该很容易看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