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7 17:00

百度公开无人驾驶充电设备相关专利 可实现自动充电

凤凰网科技讯6月7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公开“车辆充电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该专利可以实现车辆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自动寻找充电设备并行驶到充电设备进行充电。公开号CN112895925A,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车辆充电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涉及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电子地图、云计算以及云平台领域。具体实现方案为:在接收到终端发送的充电指令的情况下,根据车辆的剩余电量和位置信息确定可行驶距离,随后确定充电设备;最后控制车辆利用自动驾驶模式行驶至目标充电设备进行充电。

此前,百度公开充电站推荐相关专利,可实现为用户推荐充电站。公开号CN112819576A。该专利通过获取样本充电请求的车辆相关参数和候选充电站信息,生成充电站推荐模型,实现为用户推荐的充电站。

目前,百度已公开了多项涉及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的相关专利,包括“自动驾驶的远程控制”“车辆航位推算服务”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