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7 14:40

Alienware m15游戏本CUDA核心数量严重缩水 称本月修复

上周,有消息称 Alienware 在部分 m15 游戏笔记本中使用阉割版的 GeForce RTX 3070 笔记本 GPU,CUDA 核心数量(4608)要低于标准版(5120),而重点是这个情况并未出现在宣发物料中。上周末,这个事情就像火车失控一样瞬间点燃了消费者的不满情绪,Alienware 和戴尔先后发布声明进行了说明。

戴尔在给 Jarrods Tech 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做法是属于常规操作。戴尔表示:

CUDA 核心数量可能会根据 OEM 进行调整,比如我们自己(戴尔),以便提供更具体的设计和性能调整。请放心,我们的工程团队为该计算机模型所做的改变是经过仔细测试和设计选择的,以便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最稳定和最好的性能,如果以后通过未来的更新可以解锁更多的CUDA核心,我们将迅速在我们的支持网站上提供。

而争议点在于,Alienware 并没有在宣传中明确这款 RTX 3070 笔记本 GPU 的具体配置,只是提及了 GPU 的名字。这让消费者误以为他们购买的是一台装有他们曾关注过的高端独立显卡。

OEM 厂商在一定程度上调整时钟速度是可以接受的,但 CUDA 核心肯定不能减少超过 10%。另外,CUDA 核心并不是唯一减少的东西。由于戴尔/Alienware 减少了 GPU 可用的流式多处理器的数量,甚至 RT 核(光线追踪核)、Tensor核和TMU也有相应的减少。

同时,戴尔在损害控制方面的错误尝试很快就被 Alienware 所取代,它推翻了其母公司提供的“优化”借口,并称这是一个制造缺陷。该公司向 Toms Hardware 发布了一份声明:

我们已经意识到 Alienware 的 vBIOS 中的一个错误设置正在限制 RTX 3070 配置的 CUDA 核心。这是一个错误,我们正在努力工作,尽快纠正。我们正在通过验证加快解决问题,预计最早将在6月中旬解决这个问题。在这期间,我们不建议使用其他Alienware平台的vBIOS来纠正这个问题。我们对由此造成的任何挫折表示歉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