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11:10

科学家开发可生物降解的微型电容器 可帮助减少电子废物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电池供电的连接设备--其中一些将是一次性使用的,如运输包装。一种新的可生物降解的微型电容器已经被创造出来,并考虑到了这种情况。

这个3D打印的原型设备是由瑞士Empa研究所的一个团队设计的,由科学家Xavier Aeby和Gustav Nyström领导。它由一个灵活的基板组成,在其上沉积了一个导电层、一个电极和一个电解质。一旦打印出来,整个组件就可以折叠起来,所以电解质就在中间。

Aeby表示,基底由纤维素纳米纤维和纳米晶体与甘油混合组成;导电层由石墨、炭黑和虫胶组成;电极由与基底相同的材料以及活性炭和石墨组成;而电解质由纤维素纳米晶体、甘油和食盐组成。

在其目前的形式下,所产生的设备能够为一个小型数字时钟供电,并能储存几个小时的电荷。此外,它可以承受数千次的充电/放电循环,抗压和抗震,而且在被冻结或闲置多年后仍能继续工作。

但最重要的是,据报道,一旦被丢弃并暴露在空气中,它就会被分解。科学家们声称,两个月后,将只剩下一些可见的碳片。相比之下,传统电池在被简单地扔进垃圾桶时可能会将毒素渗入环境,而且它们很难完全回收。

研究人员希望这种微型电容器最终能够用于一次性或可回收的传感器、微发射器或通过电磁场定期充电的生物医学设备等工具。这项研究在最近发表于《先进材料》杂志的一篇论文中进行了描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