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4:27

上海处罚全国首例违规提供塑料吸管案 商家被处罚金1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日 消息:近几年全国多地都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塑令,要求商家减少或禁止提供不可降解塑料包装、吸管。最近,上海开出了全国首例违规提供塑料吸管案,一商家因提供塑料吸管被处罚金1万元。

据悉,上海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发现一家面包店在前台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塑料吸管。该面包店违法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进行普法教育,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金1万元。

除了超市、奶茶店等日常生活常去的地方,未来机场、飞机航班上也将对使用塑料制品进行限制。

根据民航局规定,自2022年起,我国年旅客吞吐量200万(含)人次以上机场和国内客运航班内将被禁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餐具、包装袋等;2023年起这项禁令的实施范围将进一步扩展至全国机场和国际客运航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