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18:12

首届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开启 夯实创新精英人才储备

荣耀要考虑如何带领和牵引行业发展,我们要有更博大的胸怀和抱负,要有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才能做出伟大的产品。”

独立后的荣耀,一方面拥有超过8000人的精悍团队,以及包含研发、销售、营销、采购、制造、 服务、财经等端到端的完整体系,另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大的创业”公司,荣耀目前许多岗位都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用人缺口,急需广聚人才,注入新鲜血液,由各方面精英助力推动公司前进。

荣耀CEO赵明和管理团队定了一个原则吸引全球的优秀人才一起把荣耀做大做强,为此要给员工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提供机会激励、愿景激励、物质激励等全方位激励去激发员工的潜能。

荣耀不仅这么说了,也正是这么做的。

5月24日,荣耀CEO赵明回到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在励志讲坛”为青年学子们带来GO BEYOND 笃行致远,遇见更大的世界”主题演讲,并在演讲最后宣布正式开启2021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将于5月24日开启报名入口,6月1日进入培训阶段,并于7月上旬举行决赛。荣耀将提供包括面试绿卡、实习直通车、精英培训计划在内的优才计划”支持。

即是说,参赛学子不仅能够从中学习营销知识、锻炼实践技能,还将获得最高10万元的团队奖,更有机会加入荣耀团队。

赵明表示,在人才培养方面,荣耀拥有完备的计划,希望以开放的人才策略吸引全球优秀人才,也欢迎有志于迎接创新挑战的同学,到荣耀实习,通过实战提升能力。

不只是年轻人需要向社会证明自己,社会也需要年轻人的推动。在赵明看来,年轻人是改变社会的力量,要有一种使命感,为社会和人类的发展做贡献。

1998年,赵明从上海交大研究生毕业,没有去IBM,西门子,而是加入华为,之后历任多个核心岗位要职。赵明认为,自己选择通信行业是正确的选择,用心做出选择是关键。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企业高管,赵明一路过关斩将。

全面独立后的荣耀定位从原有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流品牌,跃级成为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在产品布局、渠道建设、人力资源储备、品牌形象等维度全面升级。

赵明带领的荣耀,创新是核心竞争力。

创立7年历程中,荣耀一直坚信只有打动消费者的产品才是好产品。早在2016年,荣耀 Magic一代便极具前瞻性地将 AI 和手机融合;两年后发布的荣耀 Magic2集齐智慧生命体 YOYO、Magic Slide 魔法全视屏、智慧大脑麒麟 980、石墨烯散热技术等十大黑科技,再度冲击手机市场对创新的想象。

而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荣耀Magic3将作为超高端旗舰”推出,搭载高通骁龙顶级旗舰芯片,向顶级高端市场发起全力冲击。

在未来产品战略上,荣耀会坚持1+8+N”的产品策略,以手机为核心,打造包括笔记本电脑、智慧屏、平板、可穿戴、TWS耳机、路由器等设备的一体化无缝切换体验,创造属于每个人的智慧新世界。

而在赵明看来,用优秀的人招聘更优秀的人,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以奋斗者为本的人才观是一切创新的源泉。

事实上,敢于大胆启用年轻人的传统也是荣耀不断吸引青年才俊的一大原因。在荣耀,年轻的团队不断壮大,正努力成为新的中流砥柱。荣耀Play系列产品经理兼操盘手韦骁龙出生于1994年,毕业于北大,今年只有27岁。

可见,在荣耀只要有才能,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

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唯有品牌魅力获得员工认可的企业,才能让人更有动力、更有干劲去奋斗打拼。

在演讲中,赵明用自己的亲身经验总结传授,当年轻人在仰望星空之时,他们不仅要有远大的格局和胸襟,更要有坐冷板凳”的坚韧与耐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务实苦干,脚踏实地,稳行致远而这也应验荣耀一以贯之的价值观,以及荣耀对自身创新实践的要求: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把基础创新做扎实,做紧跟科技发展的长跑选手,笃行”才能致远”。

此前接受采访时,赵明曾透露,荣耀内部审批非常简单事情两层审结。在最大限度内让最清楚的人做决策,让组织充满活力,同时把部门做强。同时,荣耀尽可能把多个小部门合并,提高效率,也让信息资源更多共享,避免出现诸如传统大企业这是我的,你不能碰”之类的官僚主义。

而在荣耀内部,员工叫赵明明哥”,只要他的办公室门开着,就可以敲门进去和他交流。每到一地出差,他的保留节目就是跟员工一起吃饭、撸串、聊天。

正是凭借自身的品牌魅力、CEO的人格魅力,以及因视人才为最宝贵财富”人才观而设置的完备人才培养机制,吸引了各路有志青年、有能力的年轻人加入。

据了解,2021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是荣耀独立后举办的首次面向高校精英学生群体的赛事。吸引人才加入荣耀事业只是举办挑战赛的目标之一,带着对新生力量的渴望与智能创新的探索,鼓励年轻人去挑战跨越梦想,遇到更大的世界,去成为新生代掌舵者,描绘更美好的明天,才是其最大的意义。

用优秀的人招聘更优秀的人,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做出更加伟大的产品。

如此良性循环下,荣耀构建全场景、面向全渠道、服务全人群,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不断创新的智能设备和融合的解决方案,创造属于每个人的智慧新世界的目标,相信很快将会实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