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4 11:12

区块链技术是否适用于你的公司?GSCI发布白皮书

过去十年间,区块链是被炒作最多的技术之一,并被很多人预测将引领企业运营方式的革命性变化。Gartner 此前发布的预估报告中指出,区块链技术在 2030 年将产生 3.1 万亿美元的新商业价值,为解决端到端信息共享提供了新的方案和机遇。那么区块链技术是否适用于你的公司呢?全球供应链研究所(GSCI)的一项新研究帮助企业确定区块链是否适合他们。

来自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哈斯拉姆商学院的 GSCI 研究员、白皮书《When Is(n’t) Blockchain Right?》的共同作者 Alan Amling 表示:“今天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确定性将继续存在”。这种不确定性表现在许多方面。随着供应链领导者对网络弹性和灵活性的追求,他们往往会增加新的、相对陌生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区块链的独特功能可以确保在这些越来越多的分布式网络中进行交易的商业信任。

GSCI 对几十个案例进行了深入研究,并采访了各行各业的领导人,以发现区块链目前的好处和局限性。该文件不仅仅只是空洞的术语和结构,而是重点帮助供应链管理专业人士了解区块链如何使用,组织如何使用,以及如何知道它是否会支持他们的组织。

共同作者、UT 供应链管理副教授 Randy V. Bradley 表示:“确定区块链的投资回报率对许多供应链管理专业人员来说是一个挑战,他们通常没有充分探索其能力,并将其与他们的商业模式进行比较。太多的企业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区块链原型上,而这些问题在市场上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该研究发现,包括 Blockchain in Transport Alliance 在内的组织正在制定标准,有望大幅改善区块链的互操作性。受访的高管们一致称其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目前,区块链正在帮助解决特定的组织挑战,如建立产品来源和发票核对。虽然目前具有明确投资回报率的应用数量有限,但早期采用者认为,现在学习技术和所需的流程调整将使他们以后具有市场优势。

对于研究区块链可行性的公司来说,这项研究可以作为一个工具箱。来自区块链先锋的最佳实践,如要求区块链的每个成员都有一个价值主张,并确保业务专家参与试点,可以为公司节省时间、金钱和挫折。本文还提供了一个区块链筛选器和区块链决策支持框架,以评估区块链投资的关联性和所需资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