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3:58

海底捞1500名骨干获股权奖励1.59亿股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1日 消息:昨日,海底捞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议通过股份奖励计划授出股份,将向承授人授出1.59亿股股份,对象包括管理层成员、区域统筹教练、部分家族长及餐厅经理、部分业务及技术骨干等超过1500余名员工及多名顾问。

海底捞共向承授人授出1.59亿股股份,其中1.43亿股股份授予非关联承授人,即公司超过1500名员工及多名顾问;1590万股股份授予海底捞及其附属公司的17名董事及最高行政人员。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海底捞上市后首次实行股权奖励,符合公司“连住利益、锁住管理”的经营理念,也与海底捞倡导“双手改变命运”的价值观相一致。此次股权奖励则在海底捞原有家族制管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强化员工与公司、股东同处利益共同体。股份授出对象的选择首先是基于对承授人过往对于集团业务作出的贡献,此外则是对未来业绩以及创新等领域的贡献。

据悉,此举是海底捞继2020年4月启动接班人计划之后,又一强有力地保障公司长线发展的举措。

2020年4月28日,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宣布海底捞接班人计划全面启动,自己将在10-15年内退休,除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以外的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参与领导者接班计划。期望通过这个计划寻找到一位爱海底捞、业务熟练、又能洞察人性的领导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