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23:10

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骁龙778G移动平台 CPU和GPU的性能都有重大改进

今天,高通公司推出了骁龙778G移动平台,这是一款基于6纳米的5G芯片组,主要用于游戏智能手机。它是去年骁龙768G的直接继任者,并带有一些显著的性能改进和从其更高端产品中获取到的功能。首先,CPU和GPU的性能都有重大改进。

它的Kryo 670 CPU中有四个高性能内核和四个高能效内核,有望比上一代产品的性能提高40%。全新的Adreno 642L GPU图形渲染速度也提高了40%。

Adreno 642L还增加了一些新的骁龙精英游戏系列功能,如可变率着色(VRS),这使开发者能够调整图像不同区域的阴影,以减少处理开销而不影响视觉质量。还有新的游戏快速触摸功能,可以提高游戏中显示屏的触摸响应时间,减少延迟。

在相机方面,高通公司增加了Spectra 570L ISP,这类似于骁龙888上的三层ISP。增加了对交错式HDR等功能的支持,也意味着手机可以从三个摄像头同时录制视频或拍摄高达2200万像素的照片,还支持拍摄4K HDR10+视频,可以识别的颜色超过10亿种。

当然,还有人工智能方面的改进,第六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和Hexagon 770处理器为人工智能运算提供了12TOPS的性能。它还拥有高通公司的第二代传感中心特性,为感知周围环境提供了更低的功耗。

最后,骁龙778G配备了骁龙X53 5G调制解调器和FastConnect 6700连接系统,支持Wi-Fi 6和6E以及蓝牙5.2。

搭载骁龙778G的设备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我们将看到OPPO、Realme、小米、爱奇艺以及最被人期待的荣耀推出一系列基于778G的新设备。如果该公司现在可以从高通购买芯片,那么它的下一个设备很有可能也会有Android官方授权并预载谷歌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