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14:37

印尼共享出行企业Gojek宣布与Tokopedia合并成立GoTo集团

作为全球排行第四的人口大国,印尼正努力遏制 COVID-19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不过周一的时候,印尼网约车巨头 Gojek,还是宣布了与 Tokopedia 合并成立 GoTo 集团的消息。据悉,Gojetk 的 Andre Soelistyo 将出任 GoTo Group 首席执行官一职,以带领合并后的集团事务。同时 Tokopedia 的 Patrick Cao,也将出任新公司的总裁职务。

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称,Kevin Aluwi 和 William Tanuwijaya 将留任 Gojek / Tokopedia 的首席执行官职务。

合并后的 GoTo Group 将具有全球独一无二且高度互补的生态系统,总价值也达到了180亿美元左右。

此外公告中还披露了一些有趣的数字,比如2020年集团总交易额(GTV)超过了220亿美元、涵盖了18亿笔交易。

截止2020年,其已拥有超过1100万贸易伙伴和超过200万的注册司机,月活用户数(MAU)超过了1亿,且其生态系统已占印尼 GDP 的2% 。

据悉,该交易已持续数月的时间,此前 Gojek 花了数个季度来探索与东南亚竞争对手 Grab 的合并,同时 Tokopedia 在2020年底商谈过寻求在2021年的公开上市。

不过 Gojetk 和 Tokopedia 创始人之间的友谊,可能最终促成了两家公司的这笔交易。他们从2015年开始了首次合作,旨在利用 Gojet 在当地的司机网络来推动电子商务交付。

在周一的声明中,两家公司表示将继续作为独立的品牌去运营,以在繁荣的生态系统中蓬勃发展及和谐共存。

至于现有的投资者,则包括了阿里巴巴集团、阿斯特拉国际集团、贝莱德集团、资本集团、DST、Facebook、谷歌、京东、KKR、Northstar、Pacific Century Group、PayPal、Providence、红杉资本印度、SoftBank Vision Fund1、Telkomsel、淡马锡等。

此外两家公司表示,腾讯、Visa 和 Warburg Pincus 均对本次合并表示了支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