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5 08:19

拜登撤销特朗普时代“防止在线审查”的社交媒体行政命令

拜登总统撤销了特朗普时代关于 "防止在线审查"的行政命令,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议定书》,该命令是针对Twitter决定对前总统特朗普的几条推文适用事实核查标签而发布的。该命令要求FCC对联邦通信委员会和通讯法第230条进行审查,但FCC前主席Ajit Pai在其任期结束时告诉媒体,他不会对第230条进行规则制定。

根据现有的第230条规定,Facebook和Twitter等互联网平台无需为平台用户发表的内容而承担法律责任。

一位前白宫官员当时这样描述:"他们从架子上拿起这个,基本上是强行下达的。"特朗普当时还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审查白宫收集的反保守派偏见的报告,但在联邦贸易委员会目前组织下,这种审查似乎是非常不可能的。

从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呼吁FCC采取行动到FCC决定制定新规则,这期间已经用了将近五个月时间。而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后,之前政府发布的行政令和FCC的解读都几乎不会有任何结果,今天的行政命令被撤销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自行政命令发布以来,Twitter已经永久禁止特朗普进入该平台,而Facebook和YouTube则对这位前总统进行了无限期封号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