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4:28

隐私追踪调查:Gmail最热衷于收集iOS用户数据 Facebook排名第三

苹果预告要为 iOS 14.5 引入“应用追踪透明度”(简称 ATT)功能之后,以谷歌和 Facebook 为代表的应用开发商就一直在表示强烈的反对。不过在苹果的强势推动下,这项新政策还是在去年 12 月开启了试点,并于今年 4 月 26 日正式得到了部署。那么在 App Store 的热门榜单中,都有哪些 App 想要获取最多的 iOS 用户数据呢?

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截止 5 月 8 日,iOS 14 对 96% 申请数据追踪的应用都选择了否定。考虑到用户从未在任何其它平台上体验过对个人信息的更多掌控,我们对于这样的结果也并不感到意外。

通过特定的查询 API 和其它功能,应用情报公司 42matters 在本周四分享了有关 App Store 应用追踪透明度的统计数据。

据悉,苹果将应用程序隐私标签分成了四个类别,分别是追踪用户数据、链接到用户的数据、未链接到用户的数据、以及未收集用户数据。

许多 App 和第三方都会手机跨应用的隐私数据,比如用户的浏览历史记录,并将之用于定向广告。

在 App Store 上可用的 181 万 6392 款 iOS App 中,当前有 99282 款带有相关标签,且热榜中的 Twitter 已拥有超过 880 万的下载量。

所谓“链接到用户的数据”,可将任意个人身份信息(PII)用于广告等目的,比如输入到 App 的账户设置数据就属于此类别(相关 App 数量为 19 万 1471 款)。

不过对用户个人数据收集最为即刻的应用,还是谷歌旗下的 Gmail 邮件客户端,而排在第三名的则是社交巨头 Facebook 的应用。

所谓“未链接到用户的数据”,特指 App 可能收集其它非个人身份信息,比如地理位置数据或浏览历史记录。带有该标签的 App 数量为 21 万 8294 款,最热的则是一款名为 Subway Surfers 的游戏

最后,所谓“未收集数据”的标签,适用于哪些至少未收集某种单一类型数据(比如邮件地址)的任意 App 。带有改标签的 App 数量有 21 万 5662 款,最热的则是一款名叫 FNF Ultimate MOD Game 的节奏类游戏(下载量 370 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