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1 11:35

这也能双标?苹果在搜索界面引入付费广告推荐单元

随着在 iOS 14.5 中引入增强型的因公追踪透明度(简称 ATT)功能,理论上苹果能够帮助不愿意加入广告追踪活动的用户减少 App 中的个性化广告投放。早前有报道称,只有不到 4% 的用户愿意接受被 App 开发者追踪。意味此举可能大幅降低由 Google 或 Facebook 等公司投放的广告效果,从而让那些依赖广告来支撑运营的 App 和服务的收益大减。

(图 via MSPU)

然而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大约的同一时间,苹果还向自家搜索服务引入了新的付费广告单元。如图所示,此类推荐广告出现在用户开展实际的搜索操作之前。

MSPU 指出,苹果会在官方平台上追踪用户的相关信息,比如收听的播客、在 Apple TV 上观看的电视节目、以及已安装的应用程序列表等。

苹果宣称数据仅被第一方使用,而不会向广告商分享数据,且不会针对特定的用户(而是基于 5000 名用户的群组)。

但是对于了解并怒喷过谷歌 FLoC 的人们来说,苹果此举也让人感到有些双标。

Mobile Dev Memo 指出,苹果的平台服务相当广泛,因而及时苹果仅在自家平台上追踪用户,事实上仍涉及大量的个人数据。

理论上来讲,这与 Google 利用 Chrome 浏览器的主要市场地位,来为自家搜索服务收集数据没有什么不同。要说主要区别,还是在于相关数据是否与第三方进行分享。

Mobile Dev Memo 补充道:此类行为让广告企业有了积极扩展自身覆盖范围的动力,因其能够从用户身上收集到更多的第一方数据。

后续如果用户订阅了“教你怎么省钱”的播客,或许得小心在苹果搜索界面上看到“Capital One Loan”之类的贷款 App 广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