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1 10:12

这种网红玩具千万别买:超标6标硼砂进入人体将埋健康隐患

这种网红玩具千万别买。据央视新闻报道,近两年,一种叫「假水」的玩具在中小学生之间迅速走火,不少学校周边的商店和文具店都有出售。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这种玩具却有着健康安全隐患。

这种网红玩具千万别买

「假水」玩具外形就像缩小版的饮料瓶,外观和色彩与目前市场上多款知名饮品包装高度相似。玩具里面的液体透明或半透明,呈现出各种饮料的颜色,有的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假水」玩具售价十分低廉,贵的也只有5块钱到10块钱,最便宜的才1块钱。「假水」玩具含有超过欧盟玩具安全限值的硼元素,最多的大概超标了6倍多。

测试工程师表示,中小学生或儿童在玩耍「假水」的过程中,通过破损的皮肤以及口部不慎直接或间接接触,都会使过量的硼砂进入人体,久而久之会不断累积,埋下健康隐患。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0年11月发布《消费品中重点化学物质使用控制指南》,建议液体或黏性玩具材料中,硼的迁移量要少于300毫克每千克,但是这个指南并不具备强制性。相关人士呼吁,对健康安全带来威胁的硼砂物质,应尽快在玩具安全标准中增加限制内容,通过标准规范和行政管理改变目前此类玩具过量添加危险物质的现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