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2:50

微软指责谷歌垄断在线广告市场 对传统媒体造成重创

在近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Brad Smith 继续主张对谷歌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因为这家搜索巨头已经对传统媒体的生存造成了重大损害:“事实上,谷歌抽走了市场上的大部分氧气,这些机会本该留给哪些通过广告来谋生的内容创作者们的,而这显然有悖于互联网的开放承诺”。Brad Smith 指出,2005 年美国新闻机构创造了将近 500 亿美元的广告销售额。但现在,这一数字已经下降到了 140 亿美元。

那么,少掉的这部分钱,都跑到哪里去了呢?在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昨日公布的收益报告中,可知其在一个季度内就斩获了将近 450 亿美元的数字广告营收。

本质上来说,谷歌所做的事情,就是对网络进行重新设计,以使之能够更轻松地从基于广告的内容中获利。有需要的客户,必须经由该公司之手,借助谷歌提供的工具并为此付费。

谷歌表示,自 2007 年以来,它一直在通过 YouTube 等渠道,与媒体创作者分享收益。但毫无疑问的是,正是这种不受监管的媒体,被指控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加剧的两极分化上推波助澜。

作为应对,微软明确表示支持澳大利亚的相关立法,以提升谷歌之类的科技巨头必须向传统媒体(尤其是纸媒)支付的费用。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对谷歌、苹果、Facebook 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进行调查,而微软一直表示支持、且避免了被卷入相关审查。

对此,谷歌辩称其广告机制实际有利于新闻出版商,指责微软滥用他们熟悉的剧本来攻击竞争对手,并游说制定有利于自身利益的法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