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08:28

95后00后成红色旅游出游主力:同比暴涨630%

五一假期你都去哪里游玩了?可能很多人没想到的是,红色旅游年轻化趋势明显,成了95后、00后们的最爱之一。

根据飞猪的统计数据,95后逐渐成为长假出游主力,而且红色旅游群体越来越年轻,95后、00后占比已经接近50%,尤其是00后,红色旅游预订量同比涨幅超过630%。

同程研究院的数据则显示,红色旅游核心人群中,21-30岁的90后、00后占比超过四成,其次是80后人群,占比近30%,而整体40岁以下人群,就占了几乎90%。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年轻群体,传统的观光+讲解游览方式已经不足以打动人心,只有把产品做得有创意、有内涵,才能吸引年轻人的注意,比如文创产品、旅游资源整合等等。

今年,铁路部门也打造了踏春赏花、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乡村观光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

专家认为,红色旅游热度升温,红色旅游游客年轻化,正不断要求旅游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体验项目,未来,旅游市场将进一步精细化、品质化发展趋势明显,可以预见红色旅游的发展快车道已然开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