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30 14:30

因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 猿辅导被判赔偿超56万

凤凰网科技讯4月30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开多条法律诉讼,案由均为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原告为河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法院判决被告北京猿力教育科技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567218元等。案号为(2019)京0491民初34899号等。

上述多个案件的判决书显示,原告河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诉称,其经著作权人的授权,享有河教版教材数字产品的专有使用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被告猿辅导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管理的APP软件“小猿搜题”中,将涉案作品的图书文字作品及配套录音制品的声音内容制作成电子数据文件,为普通用户提供下载、播放服务,上述行为严重侵害原告著作权权益。

被告辩称,原告提交的证据显示涉案作品为合作作品,涉案作品的权属不明确;被告无主观侵权恶意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