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21:10

中消协提示低价促销藏风险:0元购、0元学等被点名

4月28日,中消协在官网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考虑到五一即将迎来消费高峰,中消协特别揭露十大不良营销新招,比如低价促销藏风险、混淆计量耍手段等,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聪明消费。

具体来说,中消协提到,暗藏风险的低价促销包括,一是部分商家以0元购”0元学”一元购”等形式低价吸引消费者购物,实际为消费者办理贷款或者分期付款。

二是部分商家利用充多少送多少”高额返现”等形式,诱导消费者大量充值。

三是部分网络商家或电视购物商家采用货到付款方式给消费者快递不知情商品,骗取货款。

中消协对此的意见是,经营者为消费者办理各类消费贷”,应当明确告知消费者金融产品的详细情况和相关风险,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如果利用0元购”0元学”隐瞒真实情况,不告知消费者甚至代替消费者办理消费贷”,涉嫌消费欺诈。

消费贷、消费分期虽然解决了消费者的燃眉之急,但是这类金融产品都有相关费用,消费者实际支出成本更高。充多少送多少”的营销方式,违背价值规律,往往沦为圈钱手段,潜藏很大风险。

其它不良营销新招还有假”促销虚优惠、混淆计量耍手段、超售套券难兑换、砍价集赞拉人头、洗脑营销诱消费、引诱消费者私下交易、概率”营销利用人性弱点、混淆定金”和订金”以及销售违禁或无法使用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