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8:17

开发者质疑AWS和Azure云服务正在绞杀Linux服务器市场

工程总监 Mariano Rentería 在 Dev.to 上发文指出:在微软于 Windows 10 中集成 Linux 子系统的同时,该公司的 Azure 云服务(以及亚马逊的 AWS),或许正在静悄悄地绞杀 Linux 服务器的市场份额。

此前,当企业拥有一个 IT 项目时,会优先考虑托管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且很可能基于 Linux 平台。

现如今,企业已经纷纷拥抱云端,且其中许多根本不再依赖 Linux 虚拟机,而是建立在与平台无关的 API 上、以及从其所构建的系统中抽象出来的微服务。

尽管云服务本身依然可以构建在 Linux 服务器上,但它们现在仅由少数技术人员进行集中管理。

此外只要 AWS 愿意,它们甚至能够轻松地将服务器迁移至另一个操作系统,而不会对企业客户的 API 连接造成影响。

Mariano Rentería 补充道:由于不再需要编程和管理,人们对于成为 Linux 架构师的兴趣也在不断下滑,转而更希望成为一名云架构师。

而且云架构师的认证成本,也较 Linux 平台要实惠得多。以亚马逊 AWS 为例,其考试费用仅为 150 美元。作为对比,RedHat 认证工程师的每次考试费为 400 美元。

基于此,我们认为了解 Linux 在云计算时代的用处,已经变得意义不大。当前工具可很好地提供抽象服务,而无需具备丰富的 Linux 知识。

此外云开发环境相当友好,开发者能够快速构建产品。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但着实距我们想象的更早发生。

最后,尽管 Linux 在企业服务器机房之外的领域(比如 IoT 设备)仍有一番广阔可为的天地,但在新一代 IT 人员的培训上,寻找其它职业途径,似乎已变得更具现实意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