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1 08:38

英国拟寻求立法消除移动网络“盲点”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宣布,它将提出法律改革以促进农村地区的移动连接进而帮助那些在这些地方生活、工作和旅行的人。根据该法案,移动运营商将被允许对新的、现有的基站进行加高加宽处理--增幅分别为5米和2米--以扩大其范围,同时还允许运营商附加设备以便更容易共享基站。

英国政府相信,这一变化将鼓励移动运营商改进现有的基站而不是建立新的基站。规模扩大后,它们的用户数量仍将跟建造新基站、实现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汽车和智能家居设备等创新一样多。

该法案将对保护区如国家公园、保护区、具有杰出自然美景的地区和世界遗产遗址给予保护,但将允许建筑物上的桅杆放置在靠近高速公路的地方以扩大覆盖范围。

英国数字秘书Oliver Dowden在评论这项新立法时说道:“今天,我们正在制定计划让移动公司更容易地改变农村的连接方式、推动村庄和城镇走出数字黑暗时代--从而为数百万家庭、企业和游客提供可喜的推动。这些实际的改变在消除阻碍更好覆盖的不必要障碍,同时确保我们在保护我们的宝贵景观之间取得谨慎的平衡。”

虽然新法规将放宽限制,但英国政府表示,地方政府仍需批准建造桅杆并有权决定桅杆的放置地点和外观。新计划将在2021年6月14日之前进行咨询缓解以获得反馈,然后再开始使其成为法律的步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