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0 10:32

疫情期间招不到服务员 美国一餐厅老板娘花3万美元打造服务机器人

虽然听起来可能像是科幻电影或者综艺节目中的场景,不过当你走进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好莱坞的 Mr. Q Crab House,你就会受到一个身高 4 英尺名叫 Peanut 的机器服务员的热情欢迎。而另外两台还没有命名的机器服务员则会把你点的食物送到你的餐桌前,等你吃完之后再把盘子收走。而且这些机器服务员甚至能够根据你的要求唱生日歌,并且不收小费。

在疫情期间,这三台机器人不仅让社交隔离、无接触用餐成为可能,而且还帮助老板弥补了健康危机造成的服务员短缺问题。机器人或许能够引导顾客到餐桌前,运送餐点,但它们并不像电影中的机器人服务员那样复杂。它们不会回应命令和接受命令,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仍然有人类服务员参与。

如上图所示,机器人很方便地把食物搬出来,食物放在三个服务盘上。这只是餐厅里三个机器人中的一个,因为每个型号的机器人都有不同的设计。

Mr. Q Crab House 的老板娘 Joy Wang 解释说,在疫情中她一直努力招聘员工来填补周末繁忙的需求。这家餐厅位于塞米诺尔 Hard Rock Hotel和 Casino 对面,因此在周末的时候会非常忙碌。不过她的努力并没有成功,她的前员工“宁愿坐在家里领失业金”。

这三个机器人是一项昂贵的投资,每台售价1万美元,但它们已经得到了赞赏。服务员说,它们值得花钱,因为机器人不会被感染或携带新型冠状病毒。其中两个还能够比普通服务员搬运更多的盘子,减少往返餐桌的次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