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12:58

异常美丽:哈勃望远镜捕捉到一个正在消亡的星系

据外媒报道,每件事都有始有终。我们通常用人类寿命的长短来衡量时间,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恒星、行星和星系似乎“永远”存在。当然,这不是真的,但由于这些天体和结构比我们存在的时间要长得多,所以很难想象像星系这样的东西是如何消亡的。

幸运的是,我们有科学家,这些科学家则拥有超级强大的硬件进而能向我们展示这些天体到达生命终点时的样子,哈勃太空望远镜最近捕捉到的一个星系则正处于死亡的痛苦中。

NGC 1947是一个螺旋星系--或它至少曾经是。在哈勃捕捉到的一张图像中,我们看到的只不过是环绕在星系内部的微弱的气体束,而星系内部仍充满了数百万颗恒星。这个星系非常古老,根据它目前的状况,它不太可能存在太久。

据悉,星系由大量尘埃和气体云产生。这些物质形成了恒星、行星、卫星及星系中最终包含的一切。随着时间的推移,恒星会消亡。当这些恒星爆炸成超新星时,这些物质会被释放出来并最终可能会形成新的恒星、新的行星等。

这是一个循环,一遍又一遍,维持着一个星系的生存,但如果星系失去太多的物质到太空,那么它可能会挣扎着形成新的恒星并最终消失于虚无之中。NGC 1947看起来正在走这条路走,其几乎没有形成新恒星的自由物质,而恒星的核心可能也无法继续这样的循环太久。

ESA解释称:“这个星系距离地球约4000万光年,它通过背光的方式展示了它的结构,其残留的微弱气体和尘埃盘上有数百万颗恒星。在这张由NASA/ESA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中,星系旋臂的微弱残余仍可以从环绕它的黑色气体拉伸的细线中辨认出来。没有了大部分的恒星形成物质,NGC 1947内不太可能产生许多新恒星,从而让这个星系继续随着时间消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