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3-17 13:39

北京人社局约谈智联招聘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7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针对315晚会点名的“售卖简历”乱象,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约谈了智联招聘、猎聘网,要求立即彻查彻改。严格落实《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阻断不法分子倒卖求职者简历信息“利益链”,切实保护求职者合法权益。

同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暂停了两家企业为新企业用户提供的线上购买简历服务,并对两家企业开展立案调查。

在315晚会上,“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售卖简历”一事被曝光,报道称,在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网等平台,企业账户只要办理会员,就可无限下载用户简历;企业账户注册时,伪造的资质申请也可以通过。

当时,智联招聘回应称,已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团队,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查处理。在常见的招聘场景中,企业在招聘人才时,需要获取用户简历中的联系方式以便进行沟通。但部分不法企业将拿到的用户应聘信息进行转卖,导致用户的信息泄露。对该不法行为已采取相应措施,并以CEO挂帅进行安全委员会的后续整改工作。

而猎聘方面表示,已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彻查简历被不法分子非法售卖的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