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6 17:20

中高端AI人才紧俏,脉脉APP平台成就高薪招聘盛宴

根据脉脉APP平台的相关数据统计,与西安等全国主要城市相关的春季招聘活动——“职得去机会不容错过”中,众多知名AI企业,如之江实验室、思谋科技等纷纷参与,为求职者带来了超过3万个就业机会。这次招聘活动不仅满足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双重需求,也凸显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蓬勃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各个产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同时也引发了企业格局的全新调整。与此同时,AI产业等高新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异常旺盛。根据脉脉APP平台最 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的新增职位中,算法工程师、智能驾驶、Java开发等领域的人才需求远远超过供应,平均每两个职位就对应着不到一个合适的人才。

经验丰富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供不应求,这引发了企业争相高薪挖角的现象。就以脉脉APP平台上资 深算法工程师岗位为例,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平均年薪已经突破120万,甚至有企业开出高达200万的年薪。对于要求至少五年相关工作经验的岗位,最紧缺的三个岗位分别是算法工程师、智能驾驶工程师以及图像识别专家。

中高端人才数量有限,并且他们的求职积极性相对较低,同时因跳槽成本高、决策周期长,传统的人才招聘模式已经无法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人才短缺问题。因此,这次招聘活动采用了全新的“社区+社交+智能算法”的招聘模式,针对中高端人才的职业生命周期中的稳定期、观望期、求职期和决策期等不同阶段,进行准确地信息捕捉和分析,从而提前与人才进行互动。同时,通过社区内多重身份认证,不仅帮助企业和猎头进行了初步背景调查,还使得人才需求与企业发展之间实现更加准确地匹配,从而构建起适应业务成长的中高端人才储备池。通过这种创新招聘模式,企业得以更好地应对中高端人才的稀缺问题,为自身发展保驾护航。

在此次招聘活动中,脉脉APP平台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为求职者和各大知名企业提供了独特的双重选择机会。作为颇具影响力的职场社区和求职平台,脉脉APP一直在致力于解决人才与企业之间的双重需求。通过采用“唯 一昵称+实名身份认证”的ID机制,脉脉APP平台以真实员工所产生的职场信息为基础,构建了内容社区和人脉服务两大核心业务。

脉脉认为,内容社区是现实职场空间的网络映射。脉脉APP通过同事圈、行业圈、工种圈、推荐、热榜、门道、公司点评等丰富的内容版块,帮助职场人做好职业选择,助力职业成长。脉脉APP为企业提供丰富的人脉连接服务:人才银行、雇主品牌服务、专家网络服务、拓客通、会员服务,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客户需求。

此外,脉脉APP平台上汇聚了海量的“中高端人才”,诸多用户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公司,是拥有高学历、高收入的城市职场精英。目前脉脉APP的用户已经覆盖IT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芯片、生物医药、审计、金融、文化传媒、房地产、制造业、教育培训等各行各业。

脉脉APP一直希望通过提供平等连接、平等表达、平等选择职业与发展的权利,促进企业与员工平等对话,并一直为此愿景而努力。如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迅速发展下,人才供应需求的差距更加明显,而脉脉APP会继续秉持初心,为企业和职场人士搭建沟通的双重选择桥梁,希望通过平等连接、准确匹配以及丰富的职场内容,脉脉APP可以为更多的职场精英完成梦想,帮助他们走向更广阔的职场天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