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3 09:47

外媒:苹果可能会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3日 消息:近日外媒透露苹果计划在2024年之前生产由自行设计的纯电动汽车。对于苹果来说想要成功的话,最重要的就是稳定高性能的电池,因为电池约占电动汽车生产成本的40%,据报道,苹果将使用自己设计的电池。

作为电动汽车行业最有代表性的车企,特斯拉也在推动自己开发和生产电池,并表示将在三年内发布售价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该价格约为当前电动汽车价格的一半左右。在全球汽车工业纷纷转向电动汽车和氢能源汽车的时候,控制电池市场将成为关键的一步。业内观察家预计,下一代电池的开发将会提速。

外媒称,苹果正在考虑将磷酸铁锂(LFP)电池应用于其电动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还可能采用通过电池单元组装为电池组,从而绕开模块阶段的电池设计。业内分析人士称,这种想法是通过在此类电池组内确保尽可能多的空间来提高电池使用效率的一种尝试。这和中国最大的电池公司宁德时代使用的方法一样,该方法也应用在为特斯拉国产版Model3标准版的电池中。

韩国的电池生产商也正在关注苹果对磷酸铁锂(LFP)的做法,而不是镍钴锰(NCM)或镍钴铝(NCA)电池。与镍钴铝电池相比,磷酸铁锂电池使用寿命更长,价格更便宜更稳定,因为它们不含镍和钴元素,但是由于能量密度低,行驶里程更短。一位行业官员解释说:“磷酸铁锂相对镍钴锰、镍钴铝电池,是比较旧的类型”。

一些专家预测,苹果可能会寻求与中国电池制造商的合作。对于要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的苹果而言,与本地公司合作可能对苹果更加有吸引力。不过普遍的看法是,苹果不会自行生产电池,而是由苹果进行设计电池,并将生产外包工作交给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