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8 15:30

韩国教授抗议韩国泡菜源于中国说,致函百度百科要求纠正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据此前《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11月24日,一项由中国主导制定、四川省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的泡菜行业国际标准正式诞生,引发了韩国有关部门的关注。

近日,韩国教授徐坰德已向百度百科发邮件,就"泡菜"词条中"韩国泡菜源于中国"一表述表示抗议,称这是明显的错误。

徐坰德随信附上韩国泡菜的历史和文化等资料,要求百度方面纠正错误的信息。12月8日,百度百科"泡菜"词条被修改,删除了"制作泡菜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韩国泡菜源于中国"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以“泡菜宗主国”自居的韩国在泡菜生产上不仅不能实现自给自足,还需要从中国进口泡菜。

最近《亚洲经济》的报道称,根据官方资料,韩国2019年进口泡菜30.65万吨,是出口量(5.8316万吨)的近6倍,其中99%来自中国。此外,中国泡菜还大举“占领”了韩国的餐馆和供餐企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