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16:53

瑞士日内瓦推行世界的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

11月3日,据外媒报道,根据2020年9月公投的结果,瑞士的日内瓦自本月起开始推行“世界最高”的最低工资标准。

规定称,日内瓦的最新工资标准为每小时23瑞士法郎,每个月的最低工资标准为4000瑞士法郎(约合29329元)。

此前,日内瓦民众收集了足够多的签名要求公民投票,并于2020年9月27日以58%赞成、42%反对的投票率通过了该提案。

虽然最低月薪4000瑞士法郎听起来似乎很高,但当地一家慈善组织的工作人员说,对于住在日内瓦的人来说,这一点也不多。

据悉,日内瓦生活成本高昂,一间单间的月租金就要1000瑞士法郎,一个月伙食费最少要500瑞士法郎,加上医疗保险等,4000瑞士法郎只够一家四口勉强糊口。

日内瓦市一直是世界上消费最高的城市之一。据《经济学人》报道,该市一公斤面包的平均价格为5.62美元(约合38元),女性理发的价格为93美元(约合625元)。

受新冠疫情影响,瑞士在2020年3月实施封锁措施之后,很多人的生活下入困顿,依赖救济品过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