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07:57

蚂蚁集团A股H股双双暂缓上市,重新上市或被推迟半年

11月3日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上交所表示,近日,发生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公司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决定暂缓蚂蚁集团上市决定。

在同一天晚上,蚂蚁集团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由于公司的A股暂缓于科创版上市。因此,同时进行的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版上市亦将暂缓。公司将尽快公布有关暂缓H股上市及退回申请股款的进一步详情。对此经济日报评论,暂缓蚂蚁集团上市,正是为了更好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护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蚂蚁集团当务之急是按监管部门的要求,切实抓紧整改。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层的根本职责。

另外在11月4日早上,据腾讯《一线》通过蚂蚁集团相关人士获悉,11月3日晚间,蚂蚁集团执行董事长井贤栋当晚连夜召集集团内部中高管召开紧急会议,会议上提及到“暂缓”之后,保守估计蚂蚁重新上市的时间要被推迟半年左右。此前蚂蚁集团原定于11月5日在A+H股上市。

受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影响,阿里巴巴美股在当地时间11月3日跌破300美元整数位关口,收盘时跌8.14%,报285.55美元,最新总市值为7661亿美元。据计算,阿里巴巴美股总市值一夜蒸发约678亿美元,按最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4526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