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2 09:26

辣条在长沙开馆:辣条的发明起源于一场事故

【首个辣条博物馆在长沙开馆】据中新网报道, 11 月 1 日,首个辣条博物馆在湖南长沙开馆。该馆介绍了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的辣条发展史,并用科学的方式展示了辣条的生产与检测,让民众近距离了解辣条。

辣条博物馆介绍了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的辣条发展史,并用科学的方式展示了辣条的生产与检测,让民众近距离了解辣条。

据了解,辣条的发明起源于一场事故, 1998 年洪水让湖南平江县的大豆减产,大豆的原料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为了脱贫致富,三位富有创新精神的湖南平江人邱平江、李猛能、钟庆元在常德一台生产米线的挤压熟化机器上找到了灵感,选择当时不愁缺的面粉作为主原料,结合平江麻辣豆筋、麻辣酱干的风味特点及工艺特性进行创新发明了辣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征霸世界的卫龙辣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