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2 17:07

发展模式与保险产品双创新 轻松保严选摆脱保险经纪平台同质化

在产销分离成为主流趋势的大背景下,保险中介成为保险销售的绝对渠道。2019年保险业保费收入为4.3万亿,其中中介渠道贡献3.74万亿元,占总保费的87.07%。人身险公司通过中介渠道实现保费2.72万亿元,占比高达91.96%。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不少传统保险中介巨头业绩出现严重下滑,而互联网保险平台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主要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实现“弯道超车”。

蓬勃发展的同时,作为中介的保险经纪平台最大的隐忧便是同质化。一方面发展模式基本停留在产品代销阶段,另一方面很多平台提供的产品高度雷同。

刚刚在胡润《2020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Top10》中跻身前三的轻松保严选,凭借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着重从发展模式和保险产品两方面发力,跳出了保险经纪平台同质化的窠臼,不仅与业内众多保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得到了数千万投保用户的长期信赖。

模式之优:数据为王 生态致胜

目前,多数互联网保险中介仍停留在产品代销的原始发展阶段。单一的产品代销模式不仅对平台流量的稳定性产生冲击,增大了各平台间的现金流压力,而且降低了保险中介的议价能力,加剧了险企与中介之间的不平等。

在发展模式方面,轻松保严选祭出了三大杀器,让保司纷纷伸出了橄榄枝:一是转化率极高的庞大用户群体;二是始终走在前列的大数据科技;三是不断推陈出新建立大健康生态的平台能量。

轻松保严选隶属于以大病众筹起家的轻松集团,在互联网创业风口杀入的轻松筹,填补了巨大的大病救助需求,极好地运用了熟人社交的传播效应,迅速积累了大量用户,并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对用户进行了充足的风险保障教育,围合了一个与互联网保险潜在用户高度契合的巨大用户池,能够实现高效转化,是传统保司获客难以比拟的优质渠道。

庞大用户体量还为轻松保严选带来了富有价值的大数据。通过各个维度的分析研判用户需求与市场动向,成为反向定制创新保险产品的关键。轻松保严选还有着清晰的数据分析应用路径,在数据应用、数字化战略规划上有着成熟的思考,产品设计、精准定价及市场营销的数字路径十分明确。

健康险进入下半场,政策引导下“互联网保险+健康管理”模式已经成为清晰的方向。轻松保严选积极发挥平台效应,联合大健康产业伙伴搭建大健康生态,并切入互联网医疗,为医疗服务由事后治疗扩展到病前预防和术后康复等领域不断探索。轻松集团刚刚正式启动的慢病管理联盟2.0和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都为轻松保严选的长远布局打下了基础。

产品之优: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2020年初疫情肆虐之时,轻松保严选召开了行业首个云发布会,推出了定制产品轻松守护重疾险。10月16日,在2020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上,轻松守护重疾险过关斩将,荣获年度产品之星殊荣。轻松守护重疾险具备保障全面、能返不贵、保障兼得的创新优势。产品突破了传统返还型重疾险价格高、保障弱的桎梏,将消费型重疾险的高性价比和返还型重疾险的保本优势有机结合,实现了“鱼”和“熊掌”兼得的创举,为消费者找到经济成本和保障功能的最大公约数。

 

在短险方面,轻松保严选集中推出了数款普惠亚健康人群的可带病投保产品。例如,今年9月,专为广西人民打造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桂保”开放投保,排除5大类重大既往症均可购买,且不限制年龄;7月,为献礼今年的世界肝炎日,轻松保严选上线了“众惠爱肝保障计划”,可投保人群囊括了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患者、大小三阳、轻度肝纤维化、酒精肝和脂肪肝患者,确诊肝癌即可获得赔付;2019年,推出了业内首款针对三高和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保险产品“惠享e生百万医疗”……

轻松保严选秉承严选理念,做到了产品上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填补着市场空白,从而克服了投保人在挑选平台上的随机性,牢牢树立起自身的竞争壁垒。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朱铭来表示,保险中介能够解决传统模式中营销方式简单、成本高的情况。随着市场的嬗变、科技的发展和行业的竞合,以轻松保严选为代表的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将为保险行业的发展开拓更多的想象空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