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1 11:56

外媒:夏普计划剥离显示业务 成立新公司专注于microLED

【TechWeb】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鸿海2016年收购的夏普,计划剥离旗下的显示业务部门,并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以专注于microLED显示技术。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剥离显示业务之后,夏普将成立一家名为夏普显示技术(Sharp Display Technology,简称SDTC)的新公司。

剥离后成立的新公司SDTC,将接管夏普现在的LCD面板工厂以及OLED研发线,但他们将专注于microLED技术。

新设立的SDTC,总部将放在夏普位于Kamayama的办公室,外媒在报道提到,Taimi Oketani已被任命为新公司的会长,鸿海也将任命两位重要的高管。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通过剥离显示业务成立新公司SDTC,夏普是计划为microLED技术的研发筹集更多的外部资金,以支持他们在下一代显示技术方面同三星、索尼等公司竞争。

在microLED技术的研发方面,外媒称SDTC将利用石川县的Hakusan工厂,这一工厂是夏普去年从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手中收购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夏普已非昨日夏普

郭氏夏普:面板才是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