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0-10 10:13

常程跳槽小米裁决书公布

据新浪科技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近日,“前联想副总裁常程跳槽小米”裁决结果公开,常程将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并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525万元。

以下为裁决书具体内容:

1,常程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2,常程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五百二十五万二千八百二十一元零九分;

3,常程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 2020 年 1 月竞业限制补偿金七万二千九百五十五元八角五分(税前);

4,驳回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的其他仲裁请求。

对此,常程方则表示,已委托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就此事向法院提起上诉,上述裁决书依法未生效。

而联想则表示,对该裁决结果表示欢迎并深受鼓舞。我们坚信,该裁决所彰显的法治与契约精神,将能够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加快完善中发扬光大,更好地保护人才的合法合理流动,保护市场公正与公平竞争。

以下为常程跳槽小米风波时间线:

去年 12 月底,联想集团宣布,由于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常程提出离职。

1 月 2 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宣布原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随后,联想集团表示,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

今年 6 月,联想集团开始就常程违法竞业限制一事提起仲裁。之后,常程方面一直否认该协议上的签名为其本人签署。

9月17日,联想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经仲裁庭指派的鉴定机构确认,常程于 2017 年 7 月 24 日在《联想限制性协议》上的签名为其本人签署。

9 月 21 日,联想集团再次回应称,自 2017 年限制性协议签署之日起,在常程离职前 24 个月内,联想共计向常程支付了竞业限制的股权对价 500 余万元。常程离职后,联想亦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目前,联想已向仲裁庭要求常程返还股权激励金额、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并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