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5 15:58

黑洞延时短片公布 黑洞延时短片视频观看地址

【黑洞延时短片首次公布】据中新网消息,去年,科学家公布了世界上第 1 张黑洞M87 照片,那个漆黑背景下的橙红色圆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如今科学家更近一步,推出了黑洞的延时摄影动图。

近期,专家利用早期几次收集的黑洞照片的分辨率较低的数据重建了它于 2009 年到 2017 年之间的演变过程,构建出了一段展示黑洞动态过程的短片。

他们整理了从 2009 年开始的黑洞拍摄数据。由于早期可用望远镜较少,拍到的图片也缺乏。科学家们不得不依靠 2017 年的数据填补了一些缺口。

由于黑洞周围存在复杂的动力学过程,黑洞吸积盘中的物质会高速旋转,并在多普勒效应之下在观察者的视野中产生亮度差异,于是人们可以看到,这个橙红色圆环最亮的地方会不断变换。

黑洞延时短片视频观看地址:点击观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的黑洞,花钱开后门

黑洞中的视觉中国

5个微博黑洞及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