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6 09:22

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设计时速达350公里为世界

【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据央视新闻消息, 9 月 15 日,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设计的新建福(州)厦(门)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泉州湾大桥全长20. 29 公里,大桥有 9 公里跨越泉州湾中部海域,为世界首座行车速度超过 300 公里/小时的跨海大跨斜拉桥。

据中国铁建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铁四院”)福厦高铁指挥长李平卓介绍,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全长20. 3 公里、主跨 400 米,是国内外首座高铁跨海大桥;设计行车时速达 350 公里,为世界最高;世界第四长跨海铁路大桥;全球首座采用免涂装耐候钢的大型跨海工程。

专家认为,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将推动我国大跨度高速铁路、跨海桥梁的技术发展,成为中国高速铁路2. 0 版的代表性工程之一、世界桥梁领域的里程碑式工程。

福厦高铁预计 2022 年通车,届时,福州至厦门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 2 小时缩短至 1 小时以内,海峡西岸城市群将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